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川普與強震,震壞墨西哥!?-PLASTIMAGEN MEXICO 2019 墨西哥橡塑膠展

2017-10-26 國際行銷

此次是 PRM 第三次與大家遠赴墨西哥參展,剛好遇到川普上任後提出邊境政策、近期墨西哥多次強震,普拉派出特派員業務經理吉多與 PRM 行銷專員 Kate,期待他們帶回中南美市場情況與觀點,一定要鎖定後續報導。

此次是 PRM 第三次與大家遠赴墨西哥參展,剛好遇到川普上任後提出邊境政策,與近期墨西哥多次強震。
我們派出特派員業務經理吉多與 PRM 行銷專員 Kate,期待他們帶回中南美市場情況與觀點,一定要持續鎖定後續報導




【2017川普大砲】

從 2017年川普上任以來,提出多項美國保護主義政策,如:建築美墨長城、徵收邊境稅、廢除或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多條衝擊墨西哥經濟,導致美墨關係緊張,也成了全球關注的區域貿易議題。

邊境政策影響到自 1994 年簽定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後,所維持的美洲區域經濟鏈,低負稅、低成本,再加上絕佳地理位置,吸引全世界跨國際公司紛紛來墨國邊境設廠,其中獲利最多的為美墨兩大主角。然而川普認為邊境工廠和把生產線外移到墨西哥的跨國企業,需要對美國中西部的經濟蕭條和工作機會消失負責,甚至提出墨國共同負擔美墨長城費用。

在國際貿易中從不存在零和遊戲,縱使大砲性格的川普多次在言論上向墨西哥施壓,但國際市場誠實的對川普的決策作出回應,重重壓低美國股市。墨國也不好過,多間跨國公司已暫停對墨增設廠房的計畫,加上近期墨西哥接連發生的 7 級以上的強震,使得國內經濟情勢亮起黃燈。不同於以往強硬態度,這次川普立刻提出協助,顯示對墨國態度軟化,讓關係出現轉機。


【美洲市場在 PRM 的表現】

今年普拉瑞斯客訪時,很多廠商都說墨西哥經濟近期表現不佳,但從今年的墨西哥的詢問函比例來看,穩健持平,也仍是位於中南美之首。PRM 專門經營買主與詢問函的 David 大方分享:若想進駐中南美洲市場,光是英文是不夠的,西文仍為當地最熟悉與實用的語言,所以使用西語在曝光通路上,才能帶來更多的詢問與商機





【墨西哥市場概況】

墨西哥為中南美中首要經濟國,除了位於拉丁美洲最北端與美國接壤,加入北美自由貿易區取得零關稅政策,也為墨西哥的貿易發展帶來重大影響與基礎,即便川普的保護主義為墨西哥發展增添變數,但政府實施一連串外貿獎勵計畫,放寬多種產品的進口規範,和是以前相比,進口壁壘與障礙已大幅降低。再加上身為全球第十一人口大國,龐大的內需市場仍可支持經濟活動發展,更有許多外商將她定位成前進拉美市場最佳基地呢!


2017 Plastimagen 第 21 屆墨西哥展即將於 11/07-10 於墨西哥市舉辦,身為中南美洲最具盛名及重要性的塑橡膠專業展覽,今年甚至有 45 間的台灣廠商齊聚要奮鬥。


【觀察重點】

展覽中我們也會訪問幾間廠商,請他們分享近期的觀點。
2017 PLAST IMAGEN 與往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2018 的美墨關係?為台灣廠商或全球經濟帶來什麼利與弊呢?
近期7級以上強震是否對塑橡膠產業有影響?

前進墨西哥展,為您帶來第一手塑橡膠產業消息

小插曲:由於今年墨西哥簽證太踴躍,我們的特派員早上到6:50到辦事處都沒名額呢!聽說第一個人是五點到!!
      每日僅限量30名。連第三次去墨西哥的吉多,也表示從來沒遇到墨簽難辦審核且如此嚴格的情況

歡迎大家來我們的攤位與我們續舊喔!攤位號 1068!攤位號 1068!攤位號 1068!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