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ArabPlast 2017 杜拜橡塑膠展-平面採訪(二)【震錩】【光興】

2017-01-19 產業動態

歐元貶值、歐洲機開始生產低價機種爭搶市場大餅,台灣廠商如何因應及提升硬實力、軟實力,打開更多市場?


【震錩】不斷精進的品質,打造雙贏局面/黃孟諺 經理


已是第 6、7 次參與杜拜展,與以往參展經驗相比,發現到展況人潮不如以往,中東當地參觀者也明顯減少。黃孟彥經理推斷認為,可能是因為跟中東地區電費昂貴,造成機械業設廠成本較高,所以對於投資策略上有所影響有關。雖然這次展期上,發現到中東市場因為一些政策因素,造成市場有萎縮的情況,但從本次展況上觀察出非洲與印度的買主增加,黃經理提到,今年從詢問情況來看,印度將會是很有潛力的市場;而非洲的經濟與工業也開始在發展,所以將會把非洲地區客戶,列入今年的開發單中。

震錩近期經過一連串的改造計畫,以「PLASCO」的嶄新形象對外亮相,不僅藉此打開國際市場的知名度外,也獲得長期配合的老客戶支持。PLASCO 將傳承過去對機械的堅持,始終追求提供給客戶高品質、高產能的機種,不斷針對客戶需求與問題,做機種創新改革與研發,秉持著「客戶成功,我們才成功」的理念,獲得客戶的信賴。面對 2017 年的整體市場情勢,黃經理表示:今年銷售不會受到中東市場萎縮影響,因為目前以國際市場為推動目標,單一市場的銷售問題,大可與其他國家的銷售情況互補,加上本身 PLASCO 機種研發,並不是針對單一國家市場的研發,所以衝擊力不大,對於今年總體營銷抱持樂觀正向的態度。

 

【光興】以高產能機種,力拚削價市場/蔡坤霖 副董事長


參加 Arabplast 杜拜展已經 10 幾次了,可說是經驗相當豐富,這次展覽展期縮短,加上中東市場萎縮的情況,導致整體展覽人潮來客量與以往相比,有所銳減,但整體買氣依舊熱絡。在這次訪談中,蔡副董提到,杜拜展屬於較地域性的展覽,可將杜拜想像為中東地區的瑞士或香港,舉辦這樣大型的展覽,可吸引周邊國家如阿拉伯、沙烏地、阿曼、阿聯酋、約旦等買主來詢問。光興在這次展覽的客戶詢問度上,新舊客戶比重各半,新客戶的詢問主要偏向於規劃新的產線、擴充產能及欲進入這產業的廠商。

光興每年都會投入 1,000 多萬的研發成本,做人員訓練及產品的研發,近年推出的新機,可在產能上大幅提升,讓許多客戶相當驚豔。目前機種技術品質可與義大利機種比擬,因此擁有相當大的價格優勢,但近年受到義大利經濟不景氣影響,造成市場大量削價競爭,目前與義大利機種的價差縮小至 15% 左右,如何提升台灣機種品牌的形象價值,帶動整體市場競爭力,將是我們要檢討改善的目標。

吹袋機市場重點著眼於「產能及速度」,在競價嚴重的情況下,光興堅持以提高機械產能方式,因應直接下殺的機械價格,讓客戶購買到的機械,具備物超所值的產量。除了穩定自家機械的價格外,在國際市場佈局上,未來除了中東市場外,更會朝向東南亞、東歐等市場推廣發展。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