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杜拜展熱鬧開展 人潮絡繹不絕

2015-01-12 國際行銷

普拉瑞斯睽違四年後重回杜拜展,今年一開展果然不同凡響。開展第一天適逢當地的週六假日人潮很多,但大多集中在主入口處的Hall8Hall5,位在Hall3的台灣館只要有帶機器的,訪客數都還不錯,還有廠商開展還未結束,就傳出機台售出的好消息,真的是為台灣塑橡膠產業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

2015年塑橡膠開展第一站就是兩年一次的杜拜展!上次普拉瑞斯來杜拜展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當時小編第一次挑戰獨自一人參展,幸好台灣廠商都很親切給予支持和幫助,才讓普拉瑞斯得以成長茁壯。  

 

廢話不多說了,睽違四年的杜拜展,一開展果然不同凡響。開展第一天適逢當地的週六假日人潮很多,但大多集中在主入口處的Hall8Hall5,位在Hall3的台灣館只要有帶機器的,訪客數都還不錯,還有廠商開展還未結束,就傳出機台售出的好消息,真的是為台灣塑橡膠產業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 

 

今年參加杜拜展的台灣廠商也多到讓人有種「小台北展」的錯覺,因應中東地區對包裝的需求,參加杜拜展的大多是吹膜、印刷、分條、製袋、中空吹瓶等塑橡膠機械,再來才是射出機與回收機,另外有一大部份是更專業的包裝機械,像是充填、貼標等。

 

 

根據普拉瑞斯的展務人員這兩天所填的詢問函觀察,來訪此展的除了當地的阿聯酉、阿曼及週邊的埃及、黎巴嫩、伊朗、土耳其、蘇丹、約旦等中東國家之外,最多的就是印度,還有一些非洲國家像是肯亞,涵蓋範圍相當廣。  近來原油價格大跌,對俄羅斯經濟造成衝擊,影響很多客戶下單意願,也波及到台灣廠商在俄羅斯的表現。原本也擔心對石油也依賴頗深的中東,會影響這次的買氣與人潮,但這兩天的觀察下來,衝擊並沒有相像中嚴重。

 

開展第二天,我們採訪到大會的人表示:儘管原油價格下跌,但塑橡膠是許多必需品的原料,並不會因此而受影響,反而因原料價格下滑刺激塑橡膠原料買氣。再加上杜拜及週邊國家對原油仰賴並不深,所以波及不大。

 

我們也觀察到阿拉伯雖然也有代理,但展出的代理商並未如土耳其那麼興盛。依照經營阿拉伯當地市場多年的廠商分享,因為阿拉伯很重視承諾及合約,如果合約沒有協商清楚,萬一代理表現不好是不能隨便另外找其他代理的。而且阿拉伯人不會輕易地和陌生人做生意,要打入市場很不容易,也有廠商表示曾花了五、六年才讓阿拉伯客戶願意買下第一台機器。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很多深耕中東市場的廠商會持續參展的主因吧!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