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打開中東市場大門「杜拜城」-2015 ARABPLAST預告

2014-12-27 國際行銷

提起杜拜,你的腦海中浮現的是甚麼景象?知名七星級帆船飯店?富裕的產油國家或是神秘的中東國家?高聳的杜拜塔?或是奇蹟般花錢造就的棕櫚島?「杜拜」為何被稱為中東市場的大門?又為何是中東地區商業、金融以及觀光中心?

【中東市場大門-杜拜城】

提起杜拜,你的腦海中浮現的是甚麼景象?知名七星級帆船飯店?富裕的產油國家或是神秘的中東國家?高聳的杜拜塔?或是奇蹟般花錢造就的棕櫚島?「杜拜」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二大邦(第二大城),位於波斯灣的入口;中東、非洲以及印度的轉運點,優越的地理位置造就進出口貿易繁盛,成為中東地區商業、金融以及觀光中心,形容杜拜為中東市場大門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扇大門後,有盛產石油的中東地區以及西亞與東非等。

 

中東地區一直給予人們保守與深不可測的印象,杜拜的開放態度,成立自由貿易區,便利的各項設施,穩定的匯率以及開放的貨幣政策,完善的金融以及物流服務,吸引全球想進入中東市場的公司前仆後繼來此設立辦公室;目前已超過一千五百家公司進駐,有一萬五千名駐地員工﹝外國人口站杜拜人口80%﹞,以上種種因素都將杜拜的熱絡商機更往上推升,這些屬於非石油工業所貢獻的商機產值占杜拜GDP高達九成!

 

【塑膠產業在杜拜】

除了石油業之外,農業、煉鋁業、紡織、水泥、貿易以及塑膠都是杜拜重要的產業。不管是非石油經濟對塑膠產品需求的增加,或是原本就擁有豐富原料的優勢,這些都是杜拜塑膠產業快速發展的主因,大公國塑膠產品結構可分為二類:(1)建築用塑膠管及軟管:占塑膠工業之三分之一,產品廣泛應用於建築業、地下水管道及PVC管,國內生產可滿足其三分之一需求,進口產品則以較特殊類,國內無法生產者如特殊軟管及附件接頭。(2)用於包裝的塑膠產品:目前塑膠袋用途極為廣泛,用於工業品、消費品、化學、水泥、糖及農業產品,包裝方面的需求主要來自於食品工業(麵粉、米、糖、飼料、蔬菜等)、化工及肥料。

 

【逐年成長的 ARABPLAST】

每兩年舉辦一次,即將邁入第十二屆的杜拜國際塑橡膠、包裝、印刷工業展,是中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專業機械設備展,2013年有來自40國家共794家參展廠商,展出淨面積達27,000平方公尺;吸引來自106個國家(超過25,000名訪客),主要來自當地以及伊朗、印度、巴基斯坦、東歐及東非、北非等國。主要展出包含塑橡膠、押出、射出機械、包裝機械、食品加工機械、食品包裝機械、填充製藥機械、印刷機械、貼標機械、模具、鑄具、包材、塑膠原物料及回收機械、輔助檢測設備、零配件等。

 

 

根據杜拜展主辦大會所提供的市場資料,2013年來自GCC(註一)以外的參觀者佔39%,其他來自中東以及北非等地,49%的參觀者主要尋找塑膠相關設備,31%參觀者著眼於原物料,20%參觀者則以真空成形、螺桿套筒等設備為主。而光是GCC地區的塑膠產業從20062012年已經成長80%,而且還有更大的潛在商機,預估到了2020年,光是GCC地區的塑膠製品的消耗量還會成長8%。其中以環保為主要訴求的「綠色建築」相關產品以及自動化工業將是下一波市場主流趨勢。

 

 

 

【普拉瑞斯與您相約杜拜】

這樣一個充滿商機的市場,普拉瑞斯的市場精銳部隊當然不可能錯過,首次征戰杜拜,普拉服務一樣不打折,為您敲開神秘的中東大門,給您展場上立即迅速的專業服務,我們杜拜展見!

 

註:GCC國家指的是由阿聯酋、阿曼、巴林、卡塔爾、科威特、沙特地阿拉伯6個國家所組成的海灣合作委員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擔起了維護海灣安全和穩定的作用,為商家帶來合作的機遇。根據多間機構的預測,2014GCC國家的平均GDP可望達4.5%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