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2014 印尼總統大選後的印尼市場風向球-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印尼橡塑膠展

2014-11-21 國際行銷

今年的印尼展據當地許多代理商,都不約而同表示,此次展覽將會是印尼市場在歷經七月份總統大選後的風向球。這次當「平民總統」佐柯威 Jokowi(JKW)打敗擁有豐厚資源及政治背影的普拉博沃 Prabowo(PB)時,印尼上上下下無不興奮期待市場經濟能在 Jokowi 的帶領下有所突破,而此次的塑橡膠展可說是非常具有指標性觀測點,因著這層緣故這屆印尼展甫一開展,人潮就明顯感覺較去年或前年多,但很多展商其實更期待開展的第二天,因為以過往經驗來推測,通常是第二天人潮比較多。


今年的印尼展據當地許多代理商,都不約而同表示,此次展覽將會是印尼市場在歷經七月份總統大選後的風向球。很多華僑代理商談到初上任的總統,都顯得興奮與期待。仔細了解才知道,原來印尼雖然開放民主選舉,但其實時間並不長,前三任總統累積了許多貪污舞弊,互相攻訐的現象層出不窮,導致印尼經濟長達二十年的停滯(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啊?)。

 

 

所以,這次當「平民總統」佐柯威 Jokowi(JKW)打敗擁有豐厚資源及政治背影的普拉博沃 Prabowo(PB)時,印尼上上下下無不興奮期待市場經濟能在 Jokowi 的帶領下有所突破,而此次的塑橡膠展可說是非常具有指標性觀測點,因著這層緣故這屆印尼展甫一開展,人潮就明顯感覺較去年或前年多,但很多展商其實更期待開展的第二天,因為以過往經驗來推測,通常是第二天人潮比較多。

 

 

印尼的內需市場其實潛力無窮,台灣很早就深耕這塊市場,不過因為印尼是個很奇妙的國家,所以,若想要打入市場找個代理商還是不二法門。為何說印尼很奇妙呢?首先印尼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島組成的「千島國」,每個島的文化、土語都有差異,同時也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華人佔比雖少卻掌握90%的經濟命脈。面對印尼種族多元、差異性極大的市場,最好還是有代理處理當地業務較事半功倍。縱觀整個印尼展因產業結構工業不發達,當地的展商少有機械製造商,大多以代理商為主,以及國外進口商。

 

展出機械並不具高創新與高精密性,主要是因當地需求與技術水平尚未提升,所需機械以經濟實惠、耐操耐用為重,不過,有些廠商透露印尼也漸漸走向自動化與整廠規劃,是值得注意與觀察的方向。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