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普拉愛報告-CPRJ車用塑料技術論壇&展會特別報導

2014-11-14 國際行銷

提到雅式,大家首先聯想到的就是Chinaplas!雅式在短短十幾年間,將Chinaplas展會推向全球第二的規模,再次見證中國經濟的驚人實力。雅式不僅累積豐富的展會經驗,還有厚實的產業專業與超強人氣。這幾年針對特殊塑橡膠議題舉辦論壇,結合小型展示會方式,產業相關聯結性更精準,也更能深入交流。 今年11/13~14雅式特別與廣汽集團合作,在廣州舉行「CPRJ車用塑料技術論壇暨展示會」,現場湧進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現在就讓普拉特派員為您帶回現場盛況與商機情報。

 Chinaplas推手-雅氏】

提到雅式,大家首先聯想到的就是Chinaplas!雅式在短短十幾年間,將Chinaplas展會推向全球第二的規模,再次見證中國經濟的驚人實力。雅式不僅累積豐富的展會經驗,還有厚實的產業專業與超強人氣。

 

這幾年隨著Chinaplas規模迅速擴大,很多參展商和參訪者都覺得人潮雖多,但總感覺不夠深入,且詢問範圍太廣,常常講了半天才搞清楚,來訪者問的與公司經營的項目不盡相符。觀察到此現象的雅式,經過多次與企業察訪,蒐集多方相關專業人士意見,於是這些年,在Chinaplas結束後的下半年,針對特殊塑橡膠議題舉辦論壇,結合小型展示會方式,產業相關聯結性更精準,也更能深入交流。

 

 技術與商機完美結合-CPRJ車用塑料技術論壇暨展示會

今年11/13~14雅式特別與廣汽集團合作,在廣州舉行「CPRJ車用塑料技術論壇暨展示會」。先前普拉抱報也曾跟各位讀者介紹過,這種論壇結合展示會的行銷模式,近來在中國內地很時興,但因舉辦的素質良莠不齊,其效果和規模差異頗大。 這次為更加了解這樣的展出模式與效益,我們特別在印尼展前安排參與此次論壇展會,親身感受論壇展會與一般展覽的差異。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我除了觀察、聆聽之外,也在與會期間採訪了參展商及聽講的來賓。 

 

 

首先跟各位報告論壇的概況,今年因合作主辦方廣汽集團位於廣州,故選在長隆酒店內的長隆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為期兩天的論壇展會,整個講座與展會重頭戲都在第一天,第二天則是安排至廣汽的發動機廠及總裝廠參觀。此次,身為VIP贊助商的伊之密也開放廠內參觀行程。這樣的參觀行程採邀請預約制,有意願者若非受邀則需事先預約,方便廠商安排接送。

 

 【業界大廠熱情與會  百餘位嘉賓共襄盛舉

早上議程主要是針對車用塑料的發展趨勢,以及因應主題的應用分享。下午則分為三個場廳,議題分別為:汽車輕量化、汽車內飾及VOC控制及汽車外飾與發動機周邊。 主辦單位的初步統計,此次論壇展會有近400位汽車零配技術相關人士參加。這樣的規模根據許多參加多次的來賓分享算是很大型的。現場很意外地看到富強鑫公司的王總經理的身影,射出機應用於汽車零配件生產範圍很廣,富強鑫對汽車零配件生產領域也頗為專業。近幾年富強鑫也常舉辦研討會與業界交流,對於這次CPRJ車用塑料技術論壇,他也分享:「今天的論壇規模很大,議題安排也有專業度,來參加的人素質都不錯。這次看到阿伯格和德馬格都來presentation ,感覺滿有看頭的。」

 

另外,已參加過無數大小講座、論壇的王總也提到:「從一入場的紅地毯、正式的簽名留影,到現場滿滿的展出廠商,就能感受到這次論壇的規模與專業。其實,未來富強鑫也期待透過這樣的presentation與市場交流,我們也確實累積了這樣的能量。」



 

中午及晚宴的餐敘,我也藉機與同桌的3M中國有限公司高新材料產品部的市場主任Jacky聊到此次參加的觀感。他也覺得這次論壇很有收獲,不但深入了解汽車塑料技術新知,也和許多產業相關人士交流,這是超乎他期待的。總括來說,這次的論壇相較一般展覽更能聚焦,參與的人更精準契合汽車塑料相關的專業,小型的展會能深入地探詢到潛在買主,也更能展現公司的專業優勢。這樣的展出和一般展覽的功能不盡相同,卻能達到互補效益。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