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巡迴 9 屆的 CPRJ 車用塑料技術論壇,重返北京

2019-09-11 產業動態

由雅式集團與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第九屆 CPRJ 車用塑料技術論壇暨展示會,於 9 月 5 日在北京熱鬧舉行。第一屆車用塑料技術論壇就在北京起跑,巡迴中國各地汽車發展重地,今年第九屆再度重返北京,意義更是重要。




由雅式集團與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第九屆 CPRJ 車用塑料技術論壇暨展示會,於 9 月 5 日在北京熱鬧舉行。第一屆車用塑料技術論壇就在北京起跑,巡迴中國各地汽車發展重地,今年第九屆再度重返北京,意義更是重要。2019 年對中國汽車市場 28 年以來首次有下滑的發展趨勢,各個汽車廠都面臨極大的挑戰,然而,汽車作為高價值消費品,其發展與經濟環境密切相關,當前儘管汽車行業面臨低迷局面,各企業對新技術解決方案的需求更高標準,也需提出更多的新技術來迎戰困窘的市場可以殺出突圍。

 

雖然面臨大環境的壓力,但這次活動還是得到很多企業的支持,450 位來自相關產業車用塑料上下游產業鏈,包括主機廠、零部件和院校的技術專家、學者和行業精英共聚一堂,分享車用塑料最熱技術及市場前沿趨勢。


 

整場專家、企業分享的專業皆圍繞著5大議題

  • 輕量化  輕量化永遠是汽車最熱的話題,各大車企都在卯足勁,實現更輕更快更環保。
  • 降低成本增加效能  當前大部分車企及零部件企業自救的首選之道。除了常見的“裁員”、“優化企業結構”之外,通過技術創新改進工藝,提高生產效率也是“降本增效”之道。
  • 3D 印刷(打印)  根據大市場諮詢公司(big market research )研究發現,2016年全球汽車3D打印市場規模為 2.73 億美元,預計到 2023 年將達到 7.62 億美元。從 2017 年至 2023 年,全球汽車 3D 打印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19.7%。
  • 新四化之下的汽車內外飾  眾多車廠,都在大力推進汽車的新四化—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透過新四化讓汽車的內外飾設計提升用戶體驗。
  • 智能製造  工業互聯網和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智能製造成為新一輪工業革命的焦點。大力發展智能製造不僅是加快製造強國建設步伐,也是加速推動汽車產業由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的重要途徑。


  • 經過一天的腦力激盪後,主辦方在舉辦 VIP 晚宴上,嘉賓們舉杯慶賀,暢快交流。來自汽車業界的學者、專家、從業人員話題多多,交錯中迸發創意火花。


    第二天雅式集團安排參訪北京現代汽車二廠,主要參觀車身車間及總裝車間。一早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在大廳集合準備出發,經過一天的交流大家更熱絡的分享資訊。 

    這次台灣參加活動的企業有:森田印刷、大東樹脂、富強鑫、信易


    森田印刷(官網)
    森田印刷這次是第三次參加車用論壇了,2019 年換了新 LOGO 這次用新形象展現,並沒有因為新形象讓人陌生,才剛到會場擺好展品馬上就有觀眾來展台洽詢交流。

     

    大東樹脂(官網)
    大東樹脂是第一次參加雅式車用論壇,特別帶了公司 ISOPAK 長纖維增強複合材料(LFRT)及運用在車上的成品。ISOPAK 長纖維增強複合材料(LFRT)具有優異的剛性強度及耐衝擊特性, 可取代工業零部件的金屬材料,有效減輕產品重量。可以應用在汽車的引擎室內支架、座椅骨架、儀錶板骨架、電池座架、內側門板、腳踏板、擋泥板、備用輪胎架。

    客戶也回饋參加將汽車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串聯起來,一起共同討論與展望未來的發展,整體的氛圍很好。當天的活動與互動及建立群組,相當踴躍,讓日後還可以進行交流。不會因為活動結束就沒有後續交流的機會。 車用論壇的議題很豐富,可以了解到許多產業的趨勢與脈動,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安排。
     


    富強鑫


    富偉精密-贊助活動瓶裝水


    信易

     

    2019 年雅式 CPRJ 專業論壇只剩一場 11 月 28.29 日第二屆醫用塑料技術論壇在蘇州舉行,趕緊保握機會快與我們聯絡!
     

    最新的 2020 年雅式 CPRJ 專業論壇展期也出來囉,想要了解如何參加嗎?
     

    歡迎洽詢

    Tel: 04-2451 7070 或 service@polaris.net.tw

    普拉雅式行銷專員 Tiffany #261

     

    Sylvia


    脫胎換骨的全能媽媽,公司同事是團隊,家人也是團隊。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