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Interplastica 2019 俄羅斯橡塑膠展-展中報導

2019-01-30 國際行銷

第 22 屆的 INTERPLASTICA 開展第三天,此次由 Alice 帶領著 Abee 和生力軍 Jimmy一同來到了俄羅斯參展,在零下 10 幾度的環境裡,PRM 團隊們依然火力全開的為台灣廠商們帶來第一手的展覽訊息!


第 22 屆的 INTERPLASTICA 開展第三天,此次由 Alice 帶領著 Abee 和生力軍 Jimmy一同來到了俄羅斯參展,在零下 10 幾度的環境裡,PRM 團隊們依然火力全開的為台灣廠商們帶來第一手的展覽訊息!

回顧 2018 年的 INTERPLPASTICA 規模:
參觀人數: 24.900
參展廠商: 650
展位面積: 12.900 m²


2018 年的 INTERPLASTICA 參觀人數大多是來自於歐洲國家,這也代表著歐洲國家對於 INTERPLASTICA 的認同度越來越高。而今年各廠商都說今年的參觀人數遠高於前一年,能明顯感受到俄羅斯的塑橡膠市場需求不停增長中。
我們也從展場中的買氣反映中感受到,在前幾年俄國受到盧幣大跌所造成的市場萎靡有明顯的反轉,這熱絡的買氣大大振奮了此次參展的展商,相信這波買氣能為台灣廠商們帶來不錯的佳績。

 

【2019 展覽重點,拓展 3D 列印市場】

今年的 INTERPLASTICA 著重於推廣 3D 列印的市場,並努力將 3D 列印技術結合在塑橡膠的產業中,此項技術除了能夠將廢料的產生量急劇的降低,並且能夠減少許多運輸上的成本。
可惜目前該技術的生產速度,無法匹敵傳統的塑橡膠生產機械,因此在這次的展覽中,大會特別舉辦了相關技術的講座,讓各國的技術人員互相交流,增進 3D 列印的技術。


 

 

【內陸市場需求不斷增長】

在採訪 POLYSTAR 的當地代理商 Evropolymer Trading - Andrae 時,我們得知塑膠的使用量在俄羅斯非常普及的,過去的兩年裡,由於環保意識的抬頭,對於回收機的需求也逐年看漲,而吹膜機和注塑機也有很多的潛在客戶。
透過大會的採訪我們也得知,在原料領域的需求近年來更是大於對於機械的需求量,也因此大會也特別在1館規劃了專門展出原料的地方。而此次 PRM-TAIWAN 的詢問函小尖兵們所收集到的詢問函中也得到了許多再詢問成品的買主資訊,看來俄國的內需成長力道強勁!


 

 

【俄羅斯市場改觀,語言是否真是隔閡嗎?】

特派員們透過和買主的交流中,我們發現其實許多俄羅斯買主都希望可以不經由代理商的方式直接和台灣購買機械,台灣機械品質優良價格擁有競爭優勢,非常吻合俄羅斯市場的需求。
但由於語言的溝通困難,導致台灣對於進入俄國市場有些怯步。其實俄國做外貿的企業都有基本英語的溝通能力,建議台灣廠商可以學習簡單的俄文建立友好關係,加入俄羅斯市場並非難事。
此次 PRM 透過認識當地俄羅斯人發現,他們雖有鋼強的外表但其實內心是充滿熱情的。如果可以溝通其實他們對外國人是可以侃侃而談真誠分享內心所想,且非常的好客。

 

 


而 PRM 參訪前也為了俄羅斯使用英語的普及程度而擔憂不已,因此特別翻譯了俄羅斯文的詢問函希望能增加跟買主之間的交流。但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英文口語相當流利的在地展務人員們,不論是在翻譯還是填寫詢問函的能力上,都表現得非常好!同時我們也發現,進入展場後有許多俄羅斯翻譯人員除了英文流利之外,更有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的翻譯人員。隨著俄羅斯市場的開放,這也讓俄國的貿易越來越國際化。這讓特派員們對於當地文化也有了不同的看法了呢!

明日展覽將來到最後一天,希望此次俄羅斯展能讓各家廠商滿載而歸,一起迎接農曆新年!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