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Interplastica 2019 俄羅斯橡塑膠展-前進雪國

2019-01-09 國際行銷

提到俄羅斯想到什麼呢?烏克蘭東邊戰事?2018 轟轟烈烈的 FIFA 世足賽?強人普丁?伏特加產地?NO!!!
PRM-TAIWAN 2019 的首場展覽 - 位於莫斯科的國際塑橡膠展 INTERPLASTICA,於 1/29-2/1 號為期四天的展期。

 

提到俄羅斯想到什麼呢?
烏克蘭東邊戰事?2018轟轟烈烈的 FIFA 世足賽?強人普丁?伏特加產地?
NO!
PRM-TAIWAN 2019 的首場展覽- 位於莫斯科的國際塑橡膠展 INTERPLASTICA,於 1/29 ~ 2/1 號為期四天的展期。
距離上次到訪俄羅斯已經是2016年,這次會由 Alice 領軍,帶著 Abee 和 Jimmy ,一起出征雪國。
在出發之前,和小P一起統整一下俄羅斯的資訊吧!
 
基本資料
首都:莫斯科
人口:1.45億
貨幣:盧布
官方語言:俄語
政體:共和制
 

 

小P觀察到相較於中國與東南亞地區的貿易,台灣廠商對於俄羅斯大都怯步不前,主要原因:

 

► 俄語

全球市場大都以英語為溝通媒介,但有些國家因文化和開放程度,讓語言成為廠商進入市場的最大障礙,俄羅斯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在拓張類似市場時,當地是否有強勢代理是進軍市場成敗的關鍵。
 

► 國際政局不穩

普丁於2018年又再度重回總統寶座,其致力提升俄羅斯的地緣政治影響力,希望能重拾往日大國的地位,普丁強人形象也多次博得國際新聞版面,對於美國與歐盟強硬的態度,和周邊國家的政局干涉,讓俄羅斯時常處在國際制裁狀態,經濟發展也受到限制。
 

► 不透明的通關制度

面對俄羅斯政府一改再改的對外政策,加上官員檢驗貨品和關稅的自由心證,成為許多台商與代理商經營市場的棘手問題,除了需要深諳當地的「通關技巧」外,還可能要支付"額外"的費用呢!
 

 

但是......為何還要進軍俄羅斯市場呢?

 

► 機械類進口佔比高

由於天然物產豐饒,出口大都以礦產能源為主,民生相關的技術與創新相較沒有武器工業來得強,導致產業高度仰賴進口,就2016年的進口量來說,「機器及機械用具」佔比就高達45%。
 

► 新東方政策

與歐美國家在地緣或政治立場上的競爭,導致國內反西方情緒高漲,自2014年的烏克蘭危機後,俄羅斯從原本的大歐亞政策,更積極轉向亞太地區的布局,尋求更長遠的合作夥伴,這項政策為台灣廠商帶來商機。
 

► 分散市場風險

世界經貿和政治的變動,總是會有出人意料的時候,特別是近兩年保護主義興起,眾多國家在國際決策上,越來越無法預測。加上世界趨向扁平化,事件不再只對單一國家產生影響,而是擴大到周遭區域。

面對詭譎的經貿環境下,將全球版圖的經營以分散市場風險,儼然成為目前時代下的唯一解套。

 

 

為何 PRM 時隔這麼久才再次回到俄羅斯呢?

其實 PRM 第一次到俄羅斯是在 2010 年,原本有打算將俄羅斯展列入 PRM 常規展覽之一,但 2014 年俄羅斯的金融危機,導致盧布貶值,跌幅甚至一度高達 70%,讓俄羅斯的進口貿易極速凍結,全部停止出貨,才暫時打消此計畫。
直到 2016 年以特別企劃—台灣廠商小冊,一探俄羅斯市場水溫。去年聽到幾家廠商回饋,開始有來自俄羅斯的訂單,才讓我們大膽決定在今年年初正式於俄羅斯發行 PRM Buyer Guide(PRM 代展工具書)。
 

2019年俄羅斯市場動態請持續鎖定 - 俄羅斯展中報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