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職人素描】網頁設計總監:Kelvin

2017-07-26 普拉活動

本期職人素描要帶你認識在網頁領域打滾多年的資深設計師,親自操刀、催生百家塑橡膠客戶的網頁!他的故事有一點曲折、有一點理性、有一點浪漫



「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了多大一圈依然會回到彼此身邊。」雖然這是一段用於說明浪漫愛情的經典名句,卻也是採訪Kelvin時馬上浮現於腦海中的直覺感受!


繞了一圈,注定要當網頁設計師

Kelvin,普拉瑞斯網頁設計總監,入行10年,累積作品超過百件!


其實,在成為一名真正的網頁設計師之前,他曾於資訊公司做過資訊管理人員,更曾接受外派任職於公部門,雖然穩定的職位帶給他安全感,但一成不變的工作型態卻持續加深他對於未來志業的自我審視‧‧‧「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難道我就只能做這些事情嗎?我真正想做的到底是什麼?」


七年級生的Kelvin,恰逢校園開始導入電腦教學課程、家用電腦開始普及的時空背景下,國中畢業選擇就讀僑光科技資訊管理系,原因是「容易就業」。因為家庭的經濟因素,放下從幼稚園開始就隨手拿起畫筆揮灑靈感的習慣,沒有走上美術班的路,沒有受專業的美術訓練,素描跟版畫都是自學而來。那幾年,一個簡單且貼心的想法,Kelvin選擇默默地埋藏起自己的夢想。


對於程式的乏味、對於公部門的單調,終於激發「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這個轉念。取得父親的勉強理解,毅然決然離開派駐於公部門的穩定職務,選擇北上就讀為期一年的藝術課程。也證實與生俱來的藝術跟設計天份,只是暫時被塵封起來。取得結業證書的Kelvin,結合設計專業跟程式背景,正式踏上網頁設計師這條路。



感性腦與理性腦的結合

網頁設計師,是一份能提升能力跟自我挑戰的工作,「以前的我很沉默寡言,但這份工作需要經常性與客戶溝通討論、提案說明想法,慢慢地我變了,變得更懂得表達自己、傳達我的設計理念。」Kelvin如此說。


有感於覓得網頁設計人才不易,Kelvin很有體悟地說:「未來是整合型人才的時代。」網頁設計師需要兼具藝術美感的感性腦跟系統邏輯的理性腦,否則很容易走入因為天馬行空但無法落實的窘境、或做出實用但缺乏視覺美感的作品。


Kelvin對想要成為網頁設計師的人們說,「別把它當工作看」,網際網路已經跟生活密不可分,技術跟優秀網頁作品日新又新。一點一滴積累的素材,將來都會成為你將想像化為實際的基石。當客戶因為你規劃的網站而打入新市場或攀上事業巔峰,種種喜悅跟成就感都將轉換為驅動你的熱情來源。



成為自己的驕傲

「居然就10年了!」因為這次採訪,Kelvin也才驚訝地發現自己在網頁設計師這條路上走過那麼長一段時光了。因為嚮往、因為堅持,驀然回首發現早已結實纍纍。


順應網站客製化的趨勢,Kelvin坦言要跨入網頁設計已不如以前那麼容易,每天都可能出現新設計、新手法、新技術,太多新作品,也都各有亮點,但這也是讓人躍躍欲試的最大誘因!已經是師傅輩,Kelvin對還在觀望的、或才剛踏入依舊迷惘的初學者信心喊話:「只要你『想』、只要你『敢玩』,普拉瑞斯是很好的舞台。」培訓過不少網頁設計人員的Kelvin因為自己是一名「網頁設計師」而驕傲!



成功案例分享

世林機械(點擊圖片進入網頁)


全立發機械(點擊圖片進入網頁)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