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 Eurasia 2015 土耳其展後報

2015-12-10 國際行銷

第25屆土耳其伊斯坦堡塑橡膠工業展已於6日落幕,本次展會也有許多台灣廠商前往參展,由於日前才發生俄軍機遭土國擊落的事件,讓人不禁擔心眾多人在異鄉參展的台灣囝仔。不過陸續看到廠商們提供的攤位照後,看來大家都平安無事、生意興隆,讓我們安心不少!

第25屆土耳其伊斯坦堡塑橡膠工業展已於6日落幕,本次展會也有許多台灣廠商前往參展,由於日前才發生俄軍機遭土國擊落的事件,讓人不禁擔心人在異鄉參展的眾多台灣囝仔。不過陸續看到廠商們提供的攤位照後,看來大家都平安無事、生意興隆,讓我們終於可以放下懸在半空的心了!


【25屆展會再創高峰】

Plast Eurasia是土耳其規模最大的塑橡膠盛會,今年匯集了來自55個國家,逾1300家展商參展,其中多數來自中國、印度、伊朗、韓國、台灣、英國等國,展場總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尺,四天展期吸引約5萬名買主、專業人士造訪。土耳其前三大進口貿易國為俄羅斯、中國、德國,機械有將近20%進口自中國,可見其對中、低價機械的需求;另土國塑膠製品多以銷往歐盟、美國、中東國家為主,其中又以德國為大宗,可窺見其成品屬於較中、高端的市場。台灣廠商可主打中高品質、中價位,與歐美及中國廠商做出市場區隔;如與相近價位的韓國廠相比,台灣對經營品牌的力度仍淺、品牌識別度也較為不足,這是值得深思並確切改進的部分。


土耳其的優勢與劣勢】

土耳其擁有近8000萬的人口,其中將近三分之二是勞動年齡人口,年齡中位數約為30歲。除了擁有廣大的勞動人口與主力消費群外,其位於歐亞大陸交界處的要衝位置,毗鄰歐盟、中東及北非等總計將近15億人口的消費市場,具有相當的地利之便。唯在政治、國際情勢上,土耳其為北約盟國最東防線,又與敘利亞、伊拉克等動盪地區比鄰,諸如此類的不定因素影響著國際上對土國的投資意願,也拖緩其國內的經濟成長速度。但是土耳其具備成熟的工業基礎、高等教育專業人才逐年增加,未來有機會發展更高階的生產技術。土國政府甚至樂觀預估在2023年人均GDP可達到25000美元,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隨著國內高收入階層不斷壯大,國際零售商場也紛紛搶進各大城市,顯示出土國未來對各項民生用品、塑料用品的高度需求。


【土俄交惡掀起一陣波瀾】

11月24日俄羅斯軍機於敘利亞邊境遭土耳其空軍擊落,掀起土俄兩國外交與軍事上的對立。雖然土耳其總統多次對此事件表示遺憾,俄羅斯總統普亭仍簽署對土耳其的各項單方經濟制裁,預計於2016年1月1日起實施。另外,因土耳其接收大量敘利亞難民,歐盟允諾將給予必要的資助、並重新評估土耳其加入歐盟的可能性。在外部條件較為動盪不安的情況下,近期欲進入土耳其這個年輕有潛力市場的新興國家,勢必得持續關注敘利亞、俄羅斯及臨近國家的政治動態,仔細衡量投資風險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