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展中搶先報!

2015-09-18 國際行銷

普拉瑞斯此次派出型男團深入越南,為您帶回最新消息,在現場的朋友們有空的話歡迎到攤位229上走走,型男團一定會使出全力服務。

越南展熱鬧開展囉!不知道今年普拉瑞斯派出的型男團是否符合各位的期待呢?他們可是卯足了全力在服務台灣廠商呦!


參展商與買主分布情形

此次越南展光是台灣廠商就佔了約四分之一,台灣同學會儼然成形,如同展前報(點我看展前報)所述,台越一直都是相當緊密的貿易夥伴,台灣對越南出口總額每年穩定成長。另外,參展商除了台灣跟中國外,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伊朗的原料供應商,參展商中以原料、零組件、螺桿的廠商佔大多數,機械部分以輔助設備、押出機及其他成型機為主。而買主的部分除了當地越南廠商外,最常看到的是其他東南亞的國家,包括緬甸、柬埔寨、寮國、泰國,也有少部分的印度人及來自中東國家的買主。


【三大加工機械詢問熱度高】

9月屬於越南的雨季,開展首日、次日皆不停歇地下雨,展覽首日人潮相對較少,每家廠商平均約有10來組客人坐下來詳談。以現場收回的詢問函初步統計結果來看,越南當地需求以射出機、押出機、吹瓶機三大加工機械為主。兩天下來普拉瑞斯展務人員也觀察到,越南當地廠商對機械專業知識的認識較低,經常是知道自己想做出什麼成品,但不太清楚該購買何種機械,提醒欲開發越南市場的廠商們,要特別注意這樣的狀況,避免雞同鴨講的情況發生。


【後段加工潛力股:淋膜、塗佈機】

根據普拉瑞斯展務人員的回報,此次越南展的機器詢問狀況呈現兩極化趨勢,除了上述三大加工機械外,這兩天也接到許多後段加工機械,如淋膜機、塗佈機的需求,買主皆不約而同的提到,以前都是透過大量人工將不同材料貼合,現在要找機器來取代密集勞力。從這個現象可以看出,雖然與日本或歐洲等先進國家相比,如要透過電腦或控制系統來完全取代人力的話,越南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已經開始慢慢地想要從勞力密集型工業轉型成輕工業,提升自身工業技術、降低勞力成本。


【現場展況】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